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错!1/4英国家长鼓励孩子晒黑

2017年06月29日18:2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9日电 在连续多天的热浪袭击后,英国国民保健系统NHS和气象办公室提醒父母,晒黑其实是皮肤受损的迹象,应该防止孩子在阳光下呆太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对1000名11岁及以下儿童的家长的调查显示,1/3的家长错误地认为皮肤晒成棕色对儿童有好处,1/4的家长甚至鼓励他们的孩子晒黑,还有一些家长允许他们的孩子使用日光浴浴床,超过1/5(21%)的家长表示,只有当孩子的皮肤开始变红和烧伤时,他们才会考虑使用防晒霜。

气象办公室主持人兼气象学家克莱尔·纳西尔表示:父母有义务帮助孩子远离患皮肤癌的可能。通常在5月到9月之间紫外线水平是最??高的,即使有云的遮挡,也不总能防止紫外线,你很难知道什么时候可能会受到伤害。

NHS的奈吉尔·艾奇逊医生说,尽管暴露在阳光下对补充维生素D水平很有好处,但人们不应该过度使用它,建议在英国的夏季阳光下,如果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要超过10到15分钟,每星期也不要多次。任何一天中在太阳下超过15分钟的人,应该使用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霜。

而儿童和婴儿的皮肤比成人更敏感,所以六个月以上的婴儿应避免阳光直射。每年3月到10月期间的英国,孩子们应该穿适当的衣服,尤其是从11:00到15:00期间待在阴凉处,至少要涂抹SPF15的防晒霜。(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