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开幕

2017年06月26日19:3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6日电 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日前在剑桥大学开幕。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剑桥大学悉尼·苏塞克斯学院(Sidney Sussex College)院长、皇家工程院院士理查德·彭迪(Richard Penty)教授,剑桥市议长路易斯·赫伯特(Lewis Herbert)博士,人民银行驻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等嘉宾为大赛揭幕。

王永利公参在大赛开幕式上说,中英关系今年正进入黄金时代。英国在全球创业指数排名中位列前三。随着英国的脱欧,英国将更渴望与全世界的合作。此外,今年英国成为了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合作伙伴,在积极推进中英合作的框架下,英国强大的创新能力将为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注入新鲜的血液。王永利公参也表示此时此刻正是留英学生施展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黄金时代。此次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与第十二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强强联手将为有志于在创新创业之路上砥砺前行的英国留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他鼓励留英学生积极抓住这次机会,在大赛中努力学习创业知识,积累经验,施展才华,把握机遇,实现突破。

剑桥市议长Lewis Herbert博士,剑桥大学Sidney Sussex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Penty教授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人民银行驻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女士介绍了宏观经济形势对创新创业的影响,鼓励在场的年轻创业者放开眼光,从全局来看创新创业的新机遇。全英学联主席张岑博士说今年是“春晖杯”创业大赛首次在英国设立分赛区,并首次与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结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开幕式上,各领域创业嘉宾带来了一系列主题演讲。英国剑桥大学光电子与传感器组教授、主任初大平教授做了中英产业的对比分析的主题演讲;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主任张信良博士就中英人才交流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剑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高级讲师常鑫博士就创业企业如何吸引投资及运营进行了系统又全面的介绍;英国Ark Wealth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潘晓菡博士就英国金融领域创业进行了经验分享。

开幕式的当天还举办了中欧制造业论坛。(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