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沉浸式戏剧“爱丽丝”年底将登陆上海

2017年06月23日21:0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英主创团队
《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英主创团队

人民网伦敦6月23日电 日前,《爱丽丝冒险奇遇记》英国制作团队魔童戏剧(Les Enfants Terribles)、ebp,版权引进方WE文化传播以及出品方北京艺典通文化传播公司在伦敦共同宣布,将合力打造出全新的中国版《爱丽丝冒险奇遇记》,力求为中国观众还原一个最接近原著的爱丽丝奇幻梦境,并从今年起前往中国多个城市巡演。

英国是沉浸式戏剧(Immersive Theatre)发源地,近十几年来风靡欧美,它打破了传统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坐台下”的观演关系。演员在表演空间中移动,观众拥有观赏自主性,甚至成为戏剧的一部分参与其中,从而获得独一无二的体验。

《爱丽丝冒险奇遇记》改编自路易斯?卡罗尔小说《爱丽丝漫游仙境》,2015年首次亮相伦敦后被《卫报》评为“对原著一次精湛诡秘的重现,让忘记如何玩乐的成年人找回童心。”2016年被劳伦斯?奥利弗奖提名为“最佳家庭娱乐奖”。

在中文版的演出中,制作团队通过建造可移动的轻型集装箱来打造立体互动式的大型表演空间,演员与场景对观众而言触手可及。整个戏剧中有三十多个设计独特的房间,每一幕剧情在不同的房间中上演,观众像爱丽丝一样穿梭其中,根据选择的不同,进入不同的剧情分线汇合到最后的一幕与演员共同结束演出。除了精良的布景和沉浸式体验外,《爱丽丝冒险奇遇记》的每条故事线都会有一对一的互动剧情,这对观众而言将会是比剧情本身更特别的经历。

《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国版第一季计划在上海演出四个月,预期首季观演人数15万人。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