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智库:过去十年贫富差距日益加剧

2017年06月19日18:2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报告称,过去十年间,英国的贫富差距一直在扩大。

成立于2005的无党派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以为英国1500万中低收入者提高生活水平为己任。据该智库估计,英国1%的成年人(约488000人)拥有全国资产的14%,价值约11万亿英镑。而在另一端有15%(730万)人根本没有资产,或者负债。贫富差距在过去十年中不断扩大。

但政府对该调查结果的回应是,收入不平等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最低的人可以发现他们的工资20年来增长得更快。而且政府下一步将建造更多的住房,并遏制住房负担能力的下降,让更多的工作者拥有舒适安全的居所。(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