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一塔楼大火:死亡人数升至12人

2017年06月15日23: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6月14日电(杨波)发生在6月14日凌晨的伦敦西部一栋居民塔楼的火灾目前已经造成12人死亡,近70名伤者在6间医院接受救治,其中18人伤势严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对这起火灾进行“妥善的调查”,她同时对参与扑救工作的消防、救护和警察部门进行了赞扬,她还将当地居民帮助受灾居民的行动称之为伦敦的“伟大精神”。

火情发生后,大量周围居民赶到现场封锁区外,给受灾居民送来食物、饮水和衣物。社区中心和一些机构也主动为受灾居民提供临时住所。

这起火灾也引发了人们对高层建筑火灾隐患的担忧,特别是在使用易燃材料做建筑物外墙保温层目前在业界非常普及的情况下。发生火灾的大楼据报道在2016年刚刚完成了历时两年、耗资100万英镑的修缮工作,除更换公共取暖启动和窗户外,还对大楼进行了外墙保温层加装。

有当地居民组织曾经在多年来不断向当地管理机构提出对大楼发生火灾的担忧,但有居民表示有关部门没有对他们的要求采取任何措施。

伦敦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对起火原因和造成火灾迅速蔓延的原因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同时表示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3.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