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顶尖私立学校校长论坛伦敦举办

2017年06月15日21:4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王永利公参讲话(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6月15日电 (白天行)日前,伦敦私人办公室LPO联合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Tatler》杂志社举办了“中银私享荟 英伦教育行”之英国顶尖私立学校校长论坛。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王永利出席论坛并发表“中英教育交流的现状及中国民办(私立)教育发展概况”的演讲。王永利公参指出,中英间的教育交流具有历史悠久,内容丰富,规模巨大,从单向流动逐步变为双向交流的特点,是中英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永利公参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政府在民办(私立)教育方面政策法规逐步完善,中国的民办(私立)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面临不少问题,可以向英国私立学校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驻英使馆教育处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兼(英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煜先生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在伦敦经历了八十八年的发展,本着立足英国,服务当地的宗旨,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以满足高端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丰富集团针对高端客户的权益体系,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200位英国本地华裔父母和当地媒体到场参加。

各学校代表对于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入微的解答。伦敦城市学校校长莎拉?弗莱彻表示:“家长与学校的关系应该是合作的关系,合作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发掘学生的潜能,学校有超过43个不同的课外活动俱乐部,每个学生都有发展自己专长的机会,共同的兴趣爱好,是跨国籍,跨文化学生交流最好的方法。”

英国私立学校入学考试和录取率一直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哈罗公学的学籍注册官表示,校方认为13岁是国际学生入学的高峰期,竞争激烈,很多中国学生往往在入学考试中成绩非常优异,特别是数学。学校更看重学生是否建立具有自己观点的能力,当然语言能力也是重要考察方面。同时,强烈建议学生能提早规划进入目标学校的预备学校,这是个事半功倍的方法。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