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欧盟法院:豆制品不能使用“奶”字

2017年06月15日18:5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15日电 欧盟法院日前裁定,在欧盟出售的植物性食品不能使用“奶、黄油和奶酪”等字眼。

据BBC报道,德国食品公司TofuTown出售的植物产品名称中因为使用了“豆腐黄油”和“素食奶酪”等字眼被认为是对消费者有误导,违反了欧盟法律。

自2013年12月以来,欧盟法规就规定,牛奶、黄油、奶酪和酸奶等字眼只能用于从动物奶中提取产品的名称或广告中。椰奶、花生酱、杏仁奶和冰淇淋等可以例外,但是大豆、豆腐类不包括在内。

专家表示,近年来类似产品的销售有了很大的增长,消费者通常明白了自己所买的产品是什么,而企业则心存侥幸。长远来看,欧盟委员会有可能修改法例,扩大“例外”,允许豆制品使用“奶”和“黄油”等字眼。(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