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华为第五届欧洲创新日在伦敦举办

2017年06月14日01:0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华为第五届欧洲创新日在伦敦举办

 人民网伦敦6月13日电 (白天行)华为第五届欧洲创新日今日在伦敦举办,本届欧洲创新日的主题是“探索,照亮前行之路”,现场有200多名嘉宾、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媒体参会。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正在迈入一个全面数字化时代。除了我们的生活、现存的企业之外,社会经济结构,就业结构,教育、卫生、交通等公共服务也都将被数字化技术改造。”他认为,欧洲的数字化需求现实存在,而且很迫切。他表示,欧洲有强大的工业基础、有悠久的创新历史等很多优势,同时还有丰富的专业人才资源以及扎实的研究能力。华为2017年全球联接指数显示,IT从业人员数量前十排行榜中,欧洲国家占了五个。欧洲在ICT产业上积累丰厚。

但是欧洲数字化也面临一些现实挑战:宽带基础设施不足、投资不足、数字化人才供应不足等。胡厚崑建议,欧洲数字化需要发展宽带基础设施以及要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在创新日上,华为与爱丁堡大学举行了联合实验签约仪式,未来会在大数据方面进行合作。

爱丁堡大学校长蒂姆西?奥谢爵士(Sir Timothy O'Shea)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爱丁堡大学在大数据基础研究方面十分出色,华为考虑在产品中应用大数据的研究,所以促成了二者的合作。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