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1/4小学生认为奶酪来自植物 “国菜”鱼和薯条是鸡肉做的

2017年06月14日01:0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13日电 炸鱼条( fish fingers)是英国小朋友爱吃的一种食物,超市里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冷冻的半成品。不过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这种食物的名称中就带有“鱼”字,还是有近1/5的英国儿童认为炸鱼条是由鸡肉做成的。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4月24日至5月12日期间针对5400名英国儿童的调查显示,学校和家庭在营养与健康教育方面,尚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这些调查结果包括:

1/3的5-7岁儿童和1/4的8-11岁小学生认为奶酪来自植物;

22%的5-7岁儿童表示虾来自植物;

20%则认为薯片是由动物制成的;

11%的11-14岁的孩子和10%的14-16岁的青少年认为西红柿生长在地下。

英国营养基金会的罗伊·巴拉姆表示,学校和家庭应该携手对孩子进行教育,激励他们做出更健康的选择。政府则应该经常强调身体运动、健康和饮食之间的联系。(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