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前伦敦市长首席经济顾问谈英国大选

2017年06月09日01:1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前伦敦市长首席经济顾问李籁思在接受人民网英国采访。(白天行摄)
前伦敦市长首席经济顾问李籁思在接受人民网英国采访。(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6月8日电 (杨波、白天行)再过十几个小时,英国提前举行的大选结果就要揭晓,保守党会连任并取得大多数席位还是工党获胜?结果是否与此前的民意调查相符,前伦敦市长首席经济顾问李籁思在接受人民网英国采访时表示,大选结束前总会有一些不确定性。在过去50年中,英国有两次大选的结果出乎意料。工党曾在1970年的大选前一周的民调中领先14%,但最后却输给保守党。另外一次是1992年,作为反对党的工党在大选一周前被预料以大多数席位胜利,但结果也输给保守党。这两次大选让人惊讶,而2017年如果工党胜利,则可能会比这两次更令人惊讶。

工党的大选纲领称政府将大幅增加开支以及提高税收,首先市场的反应就会是英镑下跌。但工党很多政策会对英国有利,比如加大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开支。也有政策显示对商业不友好,比如更高的企业税可能会阻止吸引投资。还会提升脱欧的不确定性。

如果现任保守党政府大比例席位获胜,那么他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就是执行脱欧,会出现一个清晰干净的脱欧。而如果工党胜利可能会出现“挪威模式”,即英国离开欧盟,但还受到欧盟法律法规的管制。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