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5月份新车上牌数同比下降8.5%

2017年06月0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5日电 英国5月份的新车销售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8.5%,英国汽车制造和销售协会认为这与人们在大选前比较谨慎消费有一定关系。

英国汽车制造和销售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在2017年5月份,英国新车销售量为186265台,不过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较4月份的下跌有所回升,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到了销售总量的4.4%。在5月售出的车辆中,汽油车为96518辆,占到了总量的一半以上,柴油车为81489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新能源车销量增加了46.7%,达到8258辆。

截止5月份,2017年全英共有110万辆新车登记上牌,这比2016年同期减少了0.6%。

英国4月和5月新车销量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三月份有创纪录的562337辆新车登记上牌,这是因为买主为了赶在4月1日车辆消费税上升之前购车。

英国汽车制造和销售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虽然需求有所下降,但是市场仍处于较好态势,特别是最新环保技术和相关科技在今年夏天亮相后,预计今年整个汽车销售市场会继续保持强劲。同时,一般情况下大选会对购买行为造成短期影响。(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