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小学生比中学生更爱读书

2017年06月02日20:4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日电 英国文教基金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只有三分之一的青春期男生喜欢读书。从小学毕业以后,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明显降低。

据BBC报道,男孩子享受阅读的比例从8-11岁的72%大幅下降至14-16岁的36%。女孩子的情况好一点,也从83%下降到53%。

专家认为这一趋势必须得到扭转。建议家长和老师用更多的方法鼓励青少年热爱读书。可以选择能够激发阅读兴趣的领域,如足球、喜剧和游戏。同时只要他们想读,无论报纸、杂志或漫画,都一样重要。

不过总体而言,英国孩子的阅读乐趣在稳步上升。2016年底进行的针对8岁至16岁的41334个儿童的调查显示,近六成(57%)表示他们非常或相当喜欢读书。65%的女孩非常喜欢阅读,男生的比例为52%。(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