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用热水洗手不比用冷水更干净

2017年06月02日20:4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科学家通过一个小型试验发现,“用热水洗手比用凉水能杀死更多细菌”的理论并不正确。

试验请受试者分别用15、26和38摄氏度的水以及不同大小的肥皂洗手,结果发现,随着水的温度或肥皂的量的变化,去除的手部细菌数量没有差别。

研究人员也表示,研究的规模较小,需要更广泛深入的工作,以确定用最好的方法来消除有害细菌。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食品保护杂志>>上,建议这可能有助于削减餐馆的电费用量。

英国医院关于洗手的建议包括,洗手至少20秒(相当于唱两次生日快乐歌);使用足够的肥皂可以覆盖手的整个表面;重点是以各种方式搓手,以确保每一个角落都是干净的;最好用一次性毛巾擦干手,并使用一次性毛巾关掉水龙头等。(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