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研究:迷迭香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2017年05月31日05:1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30日电 英国的考试季到了,科研人员给正在复习的学生们带来一个好消息————迷迭香的香味可以增强记忆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诺森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0位10-11岁的学生的小规模试验发现,在散发着迷迭香精油的房间里学习后,记忆测试会取得5%到7%的更好的结果

此前对成年人的类似测试,结果也是一致的。

事实上,关于迷迭香与记忆力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现了几百多年。在古希腊,学生们参加考试都戴着迷迭香花环。

科研人员称,人类的嗅觉是高度敏感的,并向大脑发出信息。大脑中与记忆相关的神经递质可能会受到气味的影响。但是也有的受试者并未受到气味的影响,下一步将进行大规模的试验。

这项试验的结果将于本周在英国心理学会年会上提交。(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