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一小学要求学生走路背着手 称为安全考虑 家长激烈反对

2017年05月23日21:4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3日电 英国莱斯特郡一所教会学校去年来了一位新校长,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的“政策”,要求学生们在课间不同教室间走动时或者午休结束从操场回来时,走路必须背着双手。

据当地媒体报道,学校方称此举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们养成好的习惯,同时保证他们的安全,因为不时有孩子因为奔跑相撞而摔倒。

但是家长们并不领情,认为这对小至四岁的孩子们来说太过残酷,学校仿佛“新兵训练营”,又好像后退回了维多利亚时代。而且走路时背着双手并不安全,一旦摔倒可能缺乏本能的保护。

在家长们纷纷表达了愤怒之后,学校改变了策略,允许学生们将手放在身体两侧或者前面。

该学校校长对媒体说,学校致力于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事实上让孩子们把双手背在身后走路已经取得了积极的影响,孩子们在进入教室前更加平静,也更愿意学习了。但是学校也非常重视家长的观点,根据他们的意见进行了调整。(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