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资深法官:养老院怎能"棒打鸳鸯"?

2017年05月1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7日电 英国高等法院资深家庭法官杰姆斯·蒙贝爵士日前指出,养老机构违背老年夫妇意愿将他们安排在不同的护理院的作法是“不人道”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养老机构床位有限或者护理内容侧重点不同,在英国很多老年夫妇会被迫“分居”,要么只有一位可以入住养老院,要么两人被安排在不同的养老机构。

一位名叫乔纳森的受访者说,自己的父母在东萨塞克斯一起度过了70年多,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父亲95岁时被送往护理院,与母亲仅分居一个多月后去世,而他的母亲已经101岁了。乔纳森说自己百分百确定如果两位老人没有分开,他们还会一起度过更久的时光。

杰姆斯·蒙贝爵士怀疑类似的事件并不是巧合,这种做法可能是“致命的”,弱势的老年夫妇想共度晚年的想法被拒绝是令人震惊的,他敦促社会工作者做更多的努力来保证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