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鳄梨手”困扰英国中产阶级

2017年05月1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7日电 这几天的英国媒体都在关注一个正在所谓中产阶级间流行的“新型疾病”——“鳄梨手”。

在伦敦的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一位医生每周就至少接诊4位患“鳄梨手”的病人;医生们还拿美国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举例,她在2012年出席公开活动时将患“鳄梨手”的一只手背在了身后;还有数据称,每年在新西兰有超过100人患上此病。

“鳄梨手”乍听起来似乎像“网球肘”等不适一样,可能是扭伤或是过敏,但事实更“血腥”却不复杂,就是人们在切鳄梨的时候,因为手滑尤其是处置中心部分坚硬的核时,不慎切伤了手。只是由于力道过猛,很多人的手被切伤得很深甚至伤了肌腱和神经,不得不花费“重金”做手术,还可能会付出永久丧失一部分手部功能的代价。

英国皇家医学协会整形外科协会秘书长西蒙·埃克尔就是那个每周接诊四名患者的医生,他希望在鳄梨的包装上应该有明显的警示以及指导人们如何安全切开的卡通图示。

鳄梨又称牛油果、酪梨,是一种油脂类食物的热带水果,原产于中美洲和墨西哥。鳄梨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以及高含量的钠、钾等元素。专家建议人们处理鳄梨时首先将其平放在砧板上,不要用刀尖试图将中心的硬核抠出来,可以使用勺子。(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