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帮家人干活不如花钱买服务

2017年05月09日20:1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9日电 英国统计数据表明,家人间互相帮忙做家务的比例越来越低,比起亲自上手帮忙,年轻人更愿意花钱雇佣专门的服务人员。

据每日电讯报网报道,数据显示,定期从成年子女那里得到帮助的父母的比例从42.2%下降到了37.7%。与此同时,父母给孩子提供帮助者也越来越少,从62.8%下降到58.5%。

基尔大学社会学专家Lydia Martens说,这种家人之间互相帮助的减少可以归结为时间紧迫的年轻一代更喜欢花钱买服务。他们说,如果父母需要做些什么,那么花钱让专业服务人员来做比自己动手要容易得多。

专家说,上世纪50年代的年轻人可能是最后一代不愿意为自己能做的事情付钱的人,价值观正在改变,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更享受被服务的快乐,网上购物等新技术也使得孩子们更容易远程帮助家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人们花费于清洁和园艺等服务的支出已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如果出现困难,向家人和朋友求助的比例正在下降。(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