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青少年生活满意度低于平均值 

2017年04月24日18:2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调查报告出炉,大多数15岁的青少年对生活感到满意,但是英国青少年的满意度低于7分,不及平均的7.3分(满意度分值从0到10)。

对考试和欺凌的焦虑是全世界年轻人共同面对的问题,互联网也造成许多青少年的孤独感增加。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调查针对全世界54万名学生,青少年对生活满意度最高的是多米尼加共和国(8.5),其次为墨西哥(8.3)和哥斯达黎加(8.2),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满意度较低,韩国6.4,香港6.5,澳门6.6,台湾6.6。英国居第38位。

72%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复习好了,但考试前仍然感到非常焦虑,还有24%的人表示一个月至少受到几次欺凌。

研究发现,学生与老师关系良好的学校出现欺凌的情况较少。女孩比男孩容易感到焦虑。(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