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零售销售出现7年来最大下滑

2017年04月24日18:2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随着日用品价格的持续攀升,今年一季度的零售销售额比上季度下降了1.4%,比2月份下降了1.8%,是7年以来的最大下滑。

除了纺织品,服装和鞋类之外,销售下降几乎覆盖了所有商品。英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凯特·戴维斯表示:“这似乎是整个行业价格上涨的结果。”商品价格同比上涨了3.3%,是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其中油价的上涨最为突出,上涨了16.4%。

劳埃德银行商业银行零售总经理基思·理查森表示,2016年出现创纪录的增长后,零售行业正在放缓。这些数据表明英国消费者的日子可能将不那么好过。

食物和汽油价格上涨的同时,实际工资上涨的却在下降,而英镑的价值也在继续对零售商施加压力。

除纺织品、服装和鞋类销售比上季度上涨了2.5%以外,在线销售也持续上涨,至3月份的12个月上涨了19.5%,比2017年2月份上涨了0.5%。(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