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研究:骑车上班可使患癌症和心脏病风险减半

2017年04月2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每天骑车上下班可能使你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减半,这是格拉斯哥的研究人员日前得出的结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据称这是目前有关该问题的最大规模的研究,持续5年,面向25万英国人。结果显示,定期骑自行车可将死亡风险降低41%,癌症发病率降低45%,心脏病发病率降低46%。研究还显示,步行也比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开车有好处,尤其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步行的距离每周应该超过6英里。

研究人员还说,一旦成为工作的一部分,骑自行车可能对意志力的要求就没有去健身房那样高。

专家呼吁基础设施因此而改变,使人们更方便骑车,需要更多的自行车道,以及火车上可以放置自行车的空间等。

因为运动时间更长且强度更大,自行车也被推荐为比步行更好的健身方式。(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