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75%的3岁内幼儿每天使用触摸屏

2017年04月2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00多位家有3岁以下幼儿的家长调查表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触摸屏设备会令小宝宝的睡眠时间减少。

据BBC报道,调查涉及的问题包括孩子的睡眠模式以及玩触摸屏的时间,结果75%的幼儿每天使用触摸屏,25-36个月大的幼儿比例高达92%,6到11个月大的婴儿也有51%。

这些婴幼儿每天多玩一小时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就会损失15分钟的睡眠时间。研究人员说,当你每天睡10-12小时,损失的这点时间也许并不是很大的数量,但是对年幼的儿童来说,每一分钟的睡眠都可能在他未来的发展中起到作用。

不过使用触摸屏也会更早地发展他们的精细运动技能。

触摸屏与睡眠质量之间的确切关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证实,科学人员说目前技术的发展领先于医学研究的发展,人们不妨遵循已有的类似的规则,比如参照婴幼儿看电视的相关指导建议,确保他们所看的内容与年龄相符,并且避免睡前一小时再接触这类产品等。(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