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限糖行动进入医院店铺

2017年04月24日18:2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 一些在英国医院开设食物便利店的连锁品牌已经答应相关机构,将减少含糖饮料的销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已经要求这些零售商,到明年四月前,将含糖饮料的比例限制在10%以内。不遵守规定的商家将被全面禁止在医院销售含糖饮料。

这些被限制的饮料包括含糖果汁、咖啡糖浆等,NHS已经要求这些零售商提供销售数字以检查其减少含糖饮料销售的情况,同时也要求他们对库存进行修改。

这些举措是NHS减少肥胖和蛀牙的健康运动的一部分。

NHS今年取消了在医院出售的含糖饮料和垃圾食品的所有促销活动,并确保病人和工作人员随时都能获得健康的食物选择。这些举措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NHS希望医院商铺能够库存更多健康食物如低脂肪和低热量的包装三明治等。

英国每年花费大量的资金用于治疗肥胖和糖尿病,超过了对警察、消防和司法系统的投入,专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来扼止这种现象。

英国软饮料协会表示,从饮料中摄取的糖分已经有所下降,但肥胖率还一直在增加。虽然为促进健康对医院商铺进行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应该仅专注于软饮料。(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