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慈善机构:住房问题引发精神疾病

2017年04月19日22:2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9日电 英国一家慈善机构日前调查发现,过去5年中,有30%的人曾经遭遇过住房问题,其中69%的人因此心理健康受到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住房问题包括居住条件差、租金或房贷甚至被驱逐的威胁等。这些问题使人们感到焦虑和抑郁、恐慌等,有64%的人感到压力,60%的人感到焦虑,出现问题的占55%,48%的人已经患有抑郁症,还有30%恐慌发作,5%左右的人因为精神问题而就医,报道中一位与女儿和孙女同住的祖母甚至曾因为面临被驱逐而想过自杀。

还有1/6的人身体状况也出了问题,包括脱发、恶心、疲惫、眩晕、头痛等症状,而潮湿或发霉的居住条件也可能加剧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该慈善机构表示,如果这些比例扩大到整个英国,那可能大约有一百万人因为住房引发精神卫生问题而寻求医疗帮助。(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