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人才交流英国座谈会在牛津大学举行

2017年04月18日21:1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18日电 由绵阳市主办、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中心协办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人才交流英国座谈会日前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英国牛津郡经济促进部部长马特皮齐出席并致辞。

彭宇行说,长期以来,中英两国一直保持着稳定发展的友好外交关系,英国与四川省、与绵阳市交流合作频繁。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中国铸造“两弹一星”的重要发源地、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现有18家国家级科研院所,14所高等院校,科技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前列,在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努力建设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今天的绵阳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对人才的渴求比过去任何时候更加强烈。我们期待与英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高端人才交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合作,联手打造一批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平台。诚挚邀请英国各界朋友参加今年9月在绵阳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到绵阳参观考察、投资发展,在绵阳这块土地上播下中英友谊的种子,收获事业成功的果实。我们一定为大家在绵阳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让大家放心而来、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金旭说,英国历来都是中国的亲密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英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务实合作。绵阳是中国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也是我国中央政府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唯一科技城,战略地位在四川和中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人才交流英国座谈会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为加强中英两国人才交流,深化高新技术合作搭建了宝贵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交流,以人才的支撑推动两地加快发展。

马特皮齐说,长期以来,绵阳与牛津郡保持着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是中英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欢迎绵阳各界朋友到英国考察交流,同时将继续为双方人才交流牵线搭桥,为绵阳对英国、牛津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上,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与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中心以及英国政府国际贸易部签订合作协议,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英国剑桥孵化园中国中心以及英国达医社医疗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