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敦暴力犯罪猛增 涉枪案件增加42%

2017年04月18日19:0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18日电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英国首都伦敦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的涉枪案件数量达到了2544起,前一年度同期的该类型案件数量为1793起,同比激增42%。同时,涉刀案件的数量也增加了24%,达到12074起。

伦敦警方表示,尽管犯罪率有所上升,但是仍然比五年前低得多。在过去的12个月里,经过数年的下降后,苏格兰场发现在一些严重的犯罪类别里每年均有案发量回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2016-2017财政年度中,犯罪总数为77.4737万起,这比上一年度增加了4%。涉刀并造成受伤的案件增加了21%达到4415起。抢劫案件增加了12%,但是警方强调这只相当于2006-2007年度案件数量的一半,而且凶杀案比10年前也少了58起。

伦敦警察局负责区域警务的助理局长马丁·修伊特表示,伦敦的犯罪率正在上升,这和英格兰与威尔士等其他地区的情况相似,但是和五年前比很多案件数量还是低了很多。毒品案件下降了9%至37374起,盗窃罪也从69703起轻微下降至69501起。

伦敦负责警察事务的副市长苏菲表示,这些数字令人非常不安,也提醒我们警察每天都在为保护我们而不知疲倦的辛苦工作。

伦敦警察局新任局长克里斯蒂娜·迪克表示,涉刀和涉枪案件将是警方优先打击的对象,她还警告说在威斯敏斯特恐怖袭击时间后,安全局势将必然发生一些变化。(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