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中贸协第五届中国商业大会伦敦召开

2017年03月29日18:1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贸易会议在伦敦召开(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3月28日电 (白天行)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贸易大会今日在伦敦召开。上午的会议从整体的角度探讨英中关系,之后分组会议以更具体的话题讨论中英各个机遇。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在会上表示,英国在去年六月做出脱欧的决定后,英中之间拥有前所未有的机会进行直接贸易。他希望今天的会议能够帮助英国公司和中国公司在两国和第三方市场的合作。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以视频的形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英两国工商界共同耕耘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在未来中英两国工商界应当抓住两国发展新机遇,克服脱欧不确定性,对接两国经济发展战略,抓住双方利益契合点,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加强“产、学、研”全链条合作,同时,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携手促进全球自由贸易,推动经济全球化良性发展。

自2010年至2016年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量增长108%,中国是英国除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英国也是中国在欧洲投资额最高的地方。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