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议会附近袭击事件:已有两人身亡

2017年03月2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议会大楼附近已经围起警戒线(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3月22日电 (杨波、白天行)在英国议会威斯敏斯特大厦附近发生了袭击事件,袭击者开车沿威斯敏斯特桥行驶并撞击路人,造成至少10人受伤,在车辆撞击到议会护栏后,袭击者下车持刀冲入议会院内并刺伤一名警员,随后该袭击者被警察开枪击中。

根据最新消息,一名在威斯敏斯特桥上的伤者身亡,被袭击者持刀刺中的警员也确认身亡。

目前整个议会大厦附近区域都已被封锁,议会工作人员被告知留在办公室内。伦敦运输署称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已经在警方要求下关闭。

英国工党议员Mary Creagh告诉记者,她在事件发生后迅速离开了议会大厦并提醒议会安全人员采取行动,她还让留在议会内的同事锁好房门,随后她又来到议会旁边的伦敦警察局了解情况,她感谢警方在日常以及在这次事件中的辛苦工作,同时呼吁在发生类似事件时警方能够及时发布信息,因为在这次事件中,议会内的警员知道发生了紧急情况,而她则“什么情况都不了解”。

伦敦警察局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将该袭击事件作为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处置,同时他介绍说事件发生时伦敦市警察局的代理局长正在现场,他还确认有警察被刺伤,同时有人落入泰晤士河内。

伦敦急救部门表示,至少有10名在威斯敏斯特桥上受伤的伤者在接受救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晚些时候主持内阁安全紧急会议。

英国议员当时在议会开会,为媒体讲述经历感受(摄影:白天行)

威敏地区警力增多(摄影:白天行)

议会附近拉起重重警戒线(摄影: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