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65岁以上女性结婚率明显上升

2017年03月21日19:3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1日电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9年至2014年,65岁以上的妇女的结婚率增加了56%,同年龄男性的结婚率增加了41%。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越来越多的老年女性选择再婚,以避免孤单的退休生活。

而预期寿命的提高也意味着老年女性渴望寻找伴侣享受一个浪漫的晚年。2010年65岁的女性预期寿命为20.8年,现在则是21.5年。

2014年,60岁以上的妇女的婚姻数量是1980年以来最高的。60岁以上的离婚妇女中,2014年有6759人再婚,比往年都多。

研究人员表示,因为男性倾向于与年轻的女性结婚,所以老年妇女的结婚率一直比老年男性低得多,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妇女在离婚或丧偶之后仍然具有社交性和独立性。

可是,即使差距正在缩小,老年男性的结婚率仍然相当高,65岁以上男性结婚的可能性仍然比同龄女性高四倍。(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