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研究:“久坐”正成为儿童的常态

2017年03月2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1日电 英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儿童的运动量从七岁开始就明显下降,英国学生正在进入一种“数字依赖”的状态,这使得不健康的久坐的生活方式在儿童到达青春期前就成为了常态。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研究用时8年跟踪了超过500名儿童的日常活动水平,发现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的活动时间严重缩短,尤其是女孩。具体而言,男孩在7岁时平均每天有1小时15分钟的中度活跃或活跃时间,9岁时下降到1小时10分钟,到12岁时只有1小时,15岁只有51分钟。

而7岁的女孩每天有63分钟的活动水平,到9岁时下降到56分钟,到12岁时为47分钟,在15岁时,平均每天只活动41分钟。

这些减少的时间被花在了智能手机和电脑上,以及取代步行的乘车上下学。

这项研究由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主持,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