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市场调查:一杯热巧比一包薯片“更咸”

2017年03月21日19:2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1日电 英国一组织市场调查发现,一马克杯热巧克力中的含盐量竟然高出一包原味薯片,而后者通常被人们认为是导致盐摄取量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个名为CASH的组织设在伦敦玛丽皇后大学,他们发现,一包速溶的热巧克力粉,每25克就含有超过0.6克的盐,或者每100克含有2.5克的盐,超过了每百克含0.15克盐的限定标准。而一包标准32.5克的原味薯片中则包含0.46的盐。

热巧克力粉的生产厂家称,这其中部分盐来自牛奶和其它成分本身所含的钠,还有一些额外的盐的添加是为了突出巧克力的味道。

除了热巧克力粉,该组织测试的其它食品中,包括饮料、烟熏鱼、罐头蔬菜等,含盐量都不低。

营养学家Katharine Jenner说:“盐是被遗忘的杀手,调查结果令人震惊,尽管多年来一直努力,但许多食品制造商和零售商仍然没有达到减盐的目标。(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