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教授米特:“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决不能推迟

2017年03月10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3月9日电(杨波、白天行)在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进行之际,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圣十字学院副院长拉纳·米特教授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米特表示,“世界正在寻求中国在各领域提供经济领导”,这涉及自由贸易、金融全球化和环境经济学等学术领域。他相信,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将告诉世人“经济增速放缓至合理区间,并不会妨碍中国消费的增长”,而这对于经济的再平衡至关重要。

针对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米特说,“这一进程决不能推迟”。他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必须提升自己作为地区“协作行动者”的作用。

米特是英国知名历史学家,被誉为西方新一代中国抗战史研究权威,38岁就成为牛津大学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之一。他于2007年创办牛津大学中国抗日战争研究中心,并在2014年将其升格为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使其成为西方汉学界的权威研究机构之一。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3.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