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财政大臣公布最新预算:平均每个英国家庭负担债务6.2万英镑

2017年03月09日00:2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8日电 (白天行)今日上午,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布了2017英国春季财政预算案。他允诺预算案将为英国脱欧谈判奠定一个“强大和稳定的平台”。哈蒙德预测英国经济将继续增长,借贷减少,但他表示英国的赤字仍然很高,生产力还是很低。

英国经济在2016年有所回升,就业人数已达到创纪录的3180万人。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测,英国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2%。之后经济将在2018年减缓增长,在2021年达到2%。

英国的债务约为1.7万亿英镑,平均每个英国家庭的债务约为6.2万英镑。预计到2016/17年度,借贷将减少近四分之三。

哈蒙德宣布在未来三年,20亿英镑用于对成年人的社会关怀服务。将有助于向更多人提供高质量的社会关怀,并帮助缓解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压力。

预算案还包括未来三年4.25亿英镑对NHS的投资、对16至19岁青年的技术教育投资增加到超过5亿英镑、增加自2018年起的博士生贷款、3亿英镑投资新的学术研究、 5.36亿英镑用于新的免费学校和维持现有学校、对贫困家庭儿童的免费交通、帮助英国企业的政策等等。

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回应哈蒙德的报告时说,政府的预算案对英国经济状况太过自满,完全脱离数百万人民生活的现实,忽视了公共服务面临的“危机”。

他说:“这项财政预算案不能用来解决工人低工资问题,没有建立一个为所有人服务的公平经济环境。”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