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安全部门四年阻止13起恐怖袭击

2017年03月07日23:2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7日电 英国最高反恐警察机构透露,自2013年6月以来,英国安全部门已经挫败了13起针对英国的潜在恐怖袭击,同时进行了500多次相关的恐怖调查。

根据BBC报道,行政专员马克·罗利表示,2014年以来调查人员几乎每天逮捕一名嫌疑人。

数据显示,在所有的重要反恐信息中,三分之一的有效信息来自公众对警方的帮助。从今年年初到3月,呼叫反恐热线的次数是过去12个月的2倍多,共有2.2万人来电。

罗利形容公众对于反恐工作的贡献是“非凡的”,有些人因为举止奇怪引起怀疑,有些是因为从事可疑活动。“有时公众看到的信息已经成为调查的一部分。”

他说,虽然公众起到很大作用,还有一些人“不太愿意”站出来,不确定是否能帮到警察。他呼吁市民在考虑是否举报任何可疑时要“相信直觉”、“不要拘谨”。(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