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能源公司技术故障 顾客“被欠费”数万英镑

2017年03月06日19:4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6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六大能源供应商之一的SSE公司日前由于技术故障,许多使用其智能电表和煤气表的用户发现自己竟然欠费数万英镑。

SSE公司的智能表用户日前突然发现,自己一天就竟然欠费高达30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5万元),很多用户纷纷将自己的智能表显示数字发表在社交媒体上。

智能电表和煤气表的功能是将用户使用情况反馈给供应商,方便之处是用户可以随时掌握自己的电和煤气的使用情况,同时了解自己在能源方面的开支将是多少。

但是在上个礼拜,很多智能表用户发现他们的使用量跟平时不太一样。朴茨茅斯的简艾伦已经使用智能表5个月了,但是在上周三,她突然发现智能表信息开始出现奇怪的变化,到周日的时候她的智能表显示她上周的能源使用开支达到将近40000英镑,这远远高于平时全家每天3.8英镑的使用量。简艾伦吓坏了,她先是担心哪里出现了泄露,后来就开始担忧能源公司会从自己的银行账户里把这些钱划走。

还有用户在社交媒体里贴上出错信息的照片,说要么就是SSE的智能表出问题了,要么就是我的邻居在偷我家的电和煤气。这位用户当天的能源使用金额显示为近10000英镑,如果真的消费了这么多能源,那么这位用户的房子必须得比白金汉宫还大。有776个房间的白金汉宫,每年的能源开支为100万英镑。

英国目前已经有500万用户使用上了智能电/煤气表,这项基础建设工程耗资已经达到了110亿英镑。SSE这次技术故障事件中,最丢脸的是英国智能表组织Smart Meter GB,该组织此前花费数百万英镑做广告推广智能表,在广告里嘲笑裁缝和医生只能通过猜测来实现测量和诊治。

SS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次智能表的故障只对一小部分用户造成了影响,公司将对事件展开紧急调查,同时不会有用户被按错误的计费结果收费。

英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在全英普及智能表,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的发言人表示,智能表是英国能源系统的重要升级,这项技术将结束估算式计费,让用户随时掌握自己的使用情况。(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