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监控抓拍走公交道违章 一年罚款超三千万英镑

2017年03月04日01:5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2015/16年度英格兰公交专用道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违章罚款约3100万英镑,每天有近4000辆汽车因为在公交车道上行驶而被罚款,最多高达每天进账6000镑。

英国汽车服务组织—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AC)认为,监控摄像头已经成为地方政府的盈利手段。司机和反对党议员曾抱怨,道路布局混乱。

在英国最“赚钱的”公交专用车道是纽卡斯尔市的约翰多布森街北行线。

纽卡斯尔官方透露,2016年2月23日至10月31日之间,共发出62975张罚单,总罚金150万英镑,相当于每天5,960英镑。最初两个月被开罚单的司机中有5100名因为夜间灯光不足导致看不清路牌的原因退还罚款。

但纽卡斯尔政府强调,在公交车道安装监控摄像头不为创收,而是有效地管理交通网络,且罚款数量在过去一年里“大幅下降”。

一位发言人说,公共车道有明显标识。每年有900万乘客会乘坐公交车通过约翰多布森街,在严格执法后,该路段的安全性提高了14%。(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