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新司机开车打电话将被吊销驾照

2017年03月02日19:2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日电 英国日前出台了更加严厉的交通管制新政策,自3月1日起,开车时使用手持电话将被罚款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90元)及扣6分。

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因为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了22人死亡及99人重伤。

两年驾龄内的新司机若发现在车上打电话,将被吊销驾驶执照。被扣罚多于6分的新司机必须重新通过实践和理论考试。两年以上驾龄的司机若在3年内被扣12分,或面临禁止上路的惩罚。

司机即使在等待交通灯和交通堵塞的情况下,也禁止使用手机查看地图、短信和社交媒体。使用免提(例如用于导航)并不非法, 但如果这分散了司机的注意力并影响安全驾驶的能力,司机仍然可能被起诉。

只有在安全停车、或在紧急情况不能停车且必须拨打救助电话时,才可手持手机。

警方将在新规定开始执行的七天里增加额外警力巡查抓捕在行驶时使用手机的司机。

英国运输局局长克里斯·格林说,增加一定的罚款对司机是“强大的威慑力”。每个人都应该劝诫家人和朋友不要在开车是使用手机,它的危害与醉酒驾驶一样不可原谅。(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