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51公里 风暴多丽丝横扫英国

2017年02月24日18:2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4日电 (赵子栀) 风暴多丽丝(Doris)2月23日登陆英国,给当地带来了大雨、狂风,甚至在部分地区引起了降雪。当日在英国的凯珀尔基里格纪录到了其最大风速,达到了每小时151公里。英国气象部门确认,风暴多丽丝为爆发性气旋。已经有一名女性被风吹落的建筑碎片击中身亡,还有至少两人严重受伤。

强风造成英国大部分地区发生了航班取消、道路和铁路交通中断。苏格兰地区从周三晚间开始到周四早间出现降雪天气,苏格兰最繁忙的M80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北爱尔兰地区,有1500个住宅和商业由于电线被倒伏的树砸断而失去电力供应。在谢菲尔德地区,一度有900个家庭发生断电。在柴郡和林肯郡则分别有400户和960户住宅断电。萨福克和东安格利亚地区停电的建筑则分别高达1.2万和4万,威尔士地区也有数以万计的家庭没有电用。

交通方面,很多桥梁被关闭,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流量降低了10%,同时有77个航班被取消。强风导致英国和马恩岛之间的轮渡服务被中止。很多铁路将列车运行的最高时速限定在50英里,铁路公司建议乘客推迟出行计划。利物浦港也被迫关闭。

预计风雨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但是强度不会达到风暴多丽丝的水平。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