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收入不达标不能带外籍伴侣定居被裁定合法

2017年02月23日18:2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3日电 阻止了数以万计的英国公民将外籍配偶带到英国定居的收入标准规定日前被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合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从2012年起,英国公民需达到1.8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年收入,才能将来自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配偶带来英国定居。英国最高法院的法官们驳回了有关家庭认为这侵犯人权的上诉,7名最高法院法官认为该最低收入标准“原则上可以接受”,但他们同时认为应该在工资或福利收入以外增加可以被认可的资金来源。

这项对收入标准的规定是由此前的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的联合政府推出的,旨在避免外籍配偶来英国后不得不申请社会福利,而给英国的纳税人增加负担。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定批准了为家庭移民设置门槛,防止给英国的纳税人增加负担,也可以确保移民家庭融入我们的社会。这是建立一个可以确保国家利益的移民体系的核心”。(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