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第四届牛津中国论坛在牛津举办

2017年02月21日00:4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牛津中国论坛嘉宾麦杰思(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2月20日电 (白天行)第四届牛津中国论坛日前在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举办。本次论坛以“重新思考中国”为主题,分论坛内容包括国际关系、社交媒体、当代艺术以及科技投资。论坛邀请了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内杰出人物作为嘉宾,与来自全英各界学者进行交流,旨在提供一个对当代中国不同观点的交流平台。

来自英国媒体、高等学府等300余名嘉宾和观众参加了此次论坛。

与会观众积极提问。在被问到“未来中国是否会引领世界”时,现代中国历史与政治教授、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认为,在气候变化这一领域,中国在未来几年有可能带领世界。如果美国退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那么中国将迎来一个非凡的潜在机会,与欧盟、日本、印度以及其他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引领世界。“这将有可能会是中国在未来几年引领世界的机会,也是我们最近应该关注的头条。”

牛津中国论坛始创于2013年,是由牛津大学学生发起、策划、举办的年度峰会。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