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威尔士前球员:应该禁止10岁以下儿童顶头球

2017年02月14日21:3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4日电 英国前威尔士前锋伊万罗伯茨(Iwan Roberts)对媒体表示,喜欢足球的儿童在10岁以前应该被禁止学习头球,最好等到至少14岁再开始。

据BBC报道,斯特林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踢足球时顶头球可能引起大脑的即时、短期变化。罗伯茨希望威尔士足球协会可以勇敢地做出这个“正确的决定”。但该协会表示,任何禁令都需要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目前的研究参与人数很少,且是一个非常短期的研究,所以在解释这些数据时必须非常谨慎。

威尔士足球协会首席执行官说:“我们的目标之一是确保孩子们安全并快乐地享受足球。

据称在美国,监管机构已经禁止儿童学习头球并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