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敦市长呼吁设立柴油车报废基金以解决污染问题

2017年02月14日21:3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市长呼吁政府设立柴油车报废基金以解决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方案包括为自愿报废其造成污染的7万辆小货车和客车司机提供每人3500英镑用于购买更环保的车辆。此外还计划提供每户2000英镑贷款给低收入家庭以报废13万辆汽车,另外为淘汰最老旧的出租车提供每台1000英镑。整个计划将耗资5.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2亿元),该计划预期可让伦敦道路交通减少40%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伦敦市长的计划则想将柴油车排除在城市之外,他计划对进入伦敦拥堵区的高污染车辆在缴纳拥堵费之外再征收10英镑。汗对英国新车销量近一半是柴油车表示震惊,他还惊讶政府的汽车消费税制度仍然鼓励人们购买这些“高污染”的车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协会的发言人表示,整个行业已经投资“数十亿”以减少排放,最新款的柴油车已经达到历史最洁净排放水平。(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