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调查:几乎2/3的小学生长时间处于“担心”状态

2017年02月13日04:1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2日电 英国心理健康慈善机构place2be日前调查显示,有几乎2/3的10-11岁小学生成天处于“担心”的状态中。他们主要的焦虑原因是家人朋友以及学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调查问卷2016年底发放给了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20所领先小学的700名学生,结果显示:

54%的受访者最关心家庭幸福;48%关心朋友,41%担忧的是学校作业。

此外,40%的人感到由于过分担心妨碍了学业;近30%的人表示一旦担心的阀门开启,他们就不能停止;21%的人担心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而且担心也有性别差异,36%的女孩担心被欺负,男孩的比例为22%。更多的女孩(28%)比男孩(18%)担心自己的长相。

对于担心,孩子们最常见的应对策略是与家庭成员(72%)或朋友(65%)交谈,而有65%的男孩通过玩电脑游戏使自己平静下来,女孩则占39%。

超过80%的受访儿童说成人帮助的最好方式是倾听。

place2be的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Roche说,小学生通常被定义为天真和快乐。但事实上,年幼的孩子会担心很多事情,无论是在家里,与他们的朋友,甚至在世界上发生的各种不好的事。有担心是完全正常的,但如果这些担忧变得严重或持久,需要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可以向哪里求助。(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