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蔬菜限购导致种子销量猛增

2017年02月13日04:1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2日电 今冬欧洲的恶劣天气在英国的直接反映,就是一些超市在生菜、西葫芦和芝麻菜等蔬菜的货架前贴出了按人限购的告示。更进一步的表现,则是众多园艺市场纷纷表示蔬菜种子的销量猛增,前来请教如何种菜的顾客也络绎不绝。看来,爱好吃菜的人们已经下定决心“自给自足”了。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蔬菜供应短缺的问题使得超市不得不对顾客进行定量配给,而一些零售商还将紧俏的蔬菜产品从网购页面上撤下。与此对应的是,虽然还不到播种的季节,但英国一家最大的园艺网站称其生菜种子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70%。一位在园艺市场工作的人则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前来询问如何可以自己种植生菜和西葫芦。

在每日电讯报网站文章的后面,编辑还细心地附上了自己种植绿色蔬菜的小贴士,包括精心选择品种、三月开始播种以及生菜、油菜和菠菜等的成熟时间等。(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