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社会

英国牙医抵制“办公室蛋糕文化”

2017年01月13日18:5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13日电 同事过生日、升职或者离职、外出度假归来,英国的办公一族都喜欢在办公室布置出一个甜点台,吃点自制的蛋糕或甜品。日前,英国牙科学院的专家们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终结“办公室蛋糕文化”,称其对健康不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专家表示,在工作间隙吃蛋糕和饼干等会助长肥胖以及不利于口腔健康。需要在办公室和其他工作场所进行文化变革,鼓励健康饮食,帮助人们不要陷入甜蜜的诱惑,如蛋糕,糖果和饼干。

但是该倡议也受到了不少的反对,尤其是英国最著名的美食节目《英国烘焙大赛》的几位历届参赛人员纷纷表示,蛋糕给办公室带来了欢乐,一点自制的蛋糕还不至于杀死任何人。工作场所的蛋糕通常都是为了生日或其它特殊的场合。完全在办公场所禁止蛋糕并不是好的解决方案,真正引起肥胖和龋齿问题的根源是含糖饮料和垃圾食品,而不是用来进行偶尔庆祝的蛋糕。

医学专家同时给出了办公场所的减糖建议,包括:

考虑低糖替代品;减小零食的份量;午餐时不要吃零食和糖类;限制糖摄入;不要将这些零食摆在醒目的位置以防人们吃得更多。(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