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研究:读睡前故事 纸质书效果好过电子书

2016年12月2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20日电 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家长在给孩子读睡前故事时,使用纸质书获得的亲密感远远超过使用电子阅读器或平板电脑。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自电子阅读器被发明以来,有关其是否减低了阅读的享受度的争论就一直存在。现在,苏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使用电子阅读设备听睡前故事的孩子与父母在身体和情感方面的联系要低于纸质书。

研究人员经过试验,认为电子阅读器可以分散青少年的注意力,因为他们知道可以用这个东西看电影、玩游戏,而不是阅读。

虽然在信息获取方面差异不大,但是纸质书可以带来更多的讨论与互动,孩子的参与度更高,而家长也更容易发表意见。

此外,不同的“书”也会改变亲子阅读的姿势,如果孩子拿着电子阅读器,家长往往只能处于孩子身后,而阅读纸质书的家长和孩子更容易处于并肩分享的姿势。(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