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生活垃圾再利用比例首次出现下降

2016年12月1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数据显示,英国家庭垃圾回收水平首次出现下降。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生活垃圾有44.3%被回收再利用,而2014年的这一比例为44.9%。这是自2010年开始进行此项监测以来的首次下降。欧盟给出的目标是2020年英国要实现至少50%的生活垃圾要实现再利用。

在北爱尔兰,2015年的垃圾再利用率也从前一年的42.5%降到了42%。但同一时期,苏格兰和威尔士均呈上升,分别从41%升至42%和54.8%升至55.8%。

有垃圾处理公司呼吁对消费品征收“污染费”,以支持更好的生活垃圾回收和再利用。还有垃圾处理公司警告说,居民应该尽量保证可回收垃圾如纸张、塑料和金属及玻璃容器尽量洁净。因为受污染的个别垃圾可能会导致整车垃圾都无法进行再利用。(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