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社会

汇丰银行在英关闭超四分之一营业点

2016年12月14日20:1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汇丰银行在过去两年间已经关闭了其在英国境内超过四分之一的营业网点,这是其关闭1000个网点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发现,从2015年1月起汇丰银行关闭了321个网点,这占其整个营业网点总数的27%。

在同一时期,规模要小得多的Co-operative银行关闭了超过一半网点。劳埃德银行已经宣布计划在2017年提高关闭网点的速度,将有约200家网点被关闭。

汇丰银行表示,目前其多数顾客都通过互联网或智能手机办理银行业务。该银行发言人表示,汇丰所有网点的服务量减少了超过40%,客户与银行的联系有93%通过电话、网络和智能手机,97%的现金提取通过自动取款机完成。

但是消费者组织Which?发现,尽管去年有56%的成年人使用网银,但是仍然有2000万成年人不使用或不会使用网银,其中很多人没有良好的网络条件。

事实上,在受到网点关闭影响最大的西南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主要是农村地区且网络条件通常较差。(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