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商会警告:目前英国的GDP增长速度不可持续

2016年12月13日19:3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商会日前警告说,虽然退欧公投后很多公司采取的“一起照旧”的做法有助于推动英国经济今年的增长,但这不是可持续的。

英国商会对今年英国的GDP增长速度预测提高到了2.1%,仅仅三个月前的预测还仅为1.8%。但英国商会同时也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的走高都将抑制中期增长。因此,该组织预测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为1.1%,2018年为1.4%。

来自会计和业务服务集团BDO的另一份有关经济形势的报告则发现,业务产出在连续下降了17个月后在今年的11月份首次出现回升。该报告认为,这表明“英国经济目前稳定在较低增速上”,但同时对商业的“乐观态度在持续下降”,因此预计“英国企业和经济将在2017年面临一条颠簸的道路”。

自退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和欧元的汇率分别下跌了15%和10%,英国商会预计这将推高通货膨胀、而消费和商业投资将由于工资增长被价格上涨抵消而受到打击。(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