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汇丰银行、JP摩根和法国农业银行因操纵利率被罚巨款

2016年12月07日21:0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对三家银行作出了高达4.85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三家银行操纵了欧洲的基准利率。

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用来计算许多金融产品的价值,这些金融产品价值高达数十亿欧元。欧盟委员会表示,汇丰银行、JP摩根和法国农业银行通过非法交换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信息从而获利。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在2005年9月至2008年5月,这些银行的交易员们通过聊天室和即时通讯软件交流关于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预期值。欧盟委员决定对JP摩根罚款3.37亿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1.15亿欧元、汇丰银行3400万欧元。

汇丰银行和JP摩根否认有不法行为,并表示将对该裁决进行上诉。

在2013年欧盟委员对8家操纵欧元和日元汇率的银行罚款17亿欧元,其中举报该案件的巴克莱银行瑞银被免除罚款。(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